周勇軍遭遣送 律師指中共法治荒唐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被港府押送大陸的前六四學運領袖周勇軍,去年遭中共以所謂金融詐騙罪判處9年徒刑。他的代表律師星期一在香港舉行記者會,指責港府非法遣送及中共非法判刑,並透露案件已引起聯合國關注。

特地從美國趕來的周勇軍代表律師李進進指出,08年9月周勇軍持姓名王興祥的馬來西亞護照從澳門到香港,他領有美國綠卡,當時沒有證明他是周勇軍及屬中國籍,但港府卻將他移交大陸,而所謂的金融詐騙也是在香港發生,中港二地並無引渡條例。

美國律師李進進:對法律制度來講也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對香港的法律制度是威脅,對中國的法律制度其實也是一個威脅。整個來講,中國這個法治,在周勇軍案件反映出來,就是一個字,荒唐。

一直提供協助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周勇軍事件不單牽涉香港一國兩制問題,還涉及中共是否違法的問題,受到聯合國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他逃出來以後還是被通緝的一個逃犯,他有這個政治背景。他們也知道香港跟大陸是沒有遣送疑犯的一些規定,為甚麼可以發生這個事情?如果是有證據,為甚麼不在香港起訴?

李進進並透露,周勇軍在大陸的家人受到中共當局的威脅。

美國律師李進進:他們受到很大的壓力,他們家屬都不敢跟我們聯繫,他的姐姐不敢跟我們打電話打得太多,我們一打電話過去,內地公安就威脅他的姐姐。

此案已經引起聯合國人權事務專署下的反對羈押工作小組的關注,將於8月29日在日內瓦開會討論跟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