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名耆老歡喜成為美國公民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老年人加入美國國籍,很大的一個障礙 就是英語的入籍考試。多名華裔耆老克服了語言障礙,今天下午(7月26日)在紐約法拉盛的老人中心參加了新公民入籍典禮,順利成為美國公民。請看報導。

有20名老人參加了7月26日在猶太王子老年中心舉行的新公民入籍典禮。紐約州議員孟昭文和斯塔文斯基,以及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也特別前來參加入籍典禮。

八十多歲高齡的陳玉琦表示,對於成為美國公民感到特別興奮:“我很高興。這是我一生中一件大事。這回我生活就有保證了。感覺美國很自由,很重視老年人,老年的福利照顧的很好。”

很多入籍的華裔老人都認為在老年中心得到很多幫助,幫助他們通過了英語入籍考試。

入籍美國的新公民 楊芳林:“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因為年齡很大,學習英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過去基礎又不好。所以感謝王子街老年中心對我的幫助。”

入籍美國的新公民陳玉琦“我到這以後,別人介紹我來,到王子街老年中心,這一段我的收穫挺大,尤其這裡教英語教的比較系統。”

猶太王子老年中心主任邱女士認為,這些老人獲得公民身份的過程充滿了艱辛。

猶太王子老年中心主任邱女士:“非常的來之不易。有一些老人是考了好幾次。”

邱女士還介紹,王子街老年中心和猶太老年中心合併而成,今年註冊的成員達到3002名,其中絕大多數是亞裔。在老年中心還有項目幫助低收入的老人付美國公民的申請費。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