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挪威人﹕以寬容療傷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挪威血案使各地的挪威人處在震驚和悼念之中。在紐約的一些挪威人表示,這樣的舉動與政治無關,是狂人所為;會一如既往的堅持民主與寬容,化解傷痛。請看報導。

紐約的挪威海員教堂前面,擺放著民眾送來的鮮花。

文化主任維達‧艾德霍姆(Vidar Eldholm, Cultural director of The Norwegian Church in New York )表示,危機面前,人們更多尋求心靈的平靜。

維達‧艾德霍姆:“我們注意到,這樣的事件發生後,很多人們來到教堂尋求心理的支持。平時不來的人也來了。”

爆炸和槍擊發生後,針對兇手的反移民主張,挪威政府表示,將更加民主開放,關心多元的族群。

維達‧艾德霍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民主和開放,這才是防止類似悲劇的關鍵。對挪威人來說,寬容更重要,比報復的力量更大。”

曾在奧斯陸主持電視節目的賽西莉亞‧弗斯(Cecilia Huke Foss, actress, former TV host) :“我非常難過,哭了好幾天。我認為瘋子才會這樣做。他的行為是無法解釋的。他不這樣,也會有別的做法。他只是尋找目標出氣,根本是瘋子。這其實跟政治沒有關係,儘管兇手宣稱有甚麼主張,其實他是不理智的。現在挪威人互相關愛,堅強的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