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極端組織透過網路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在挪威各界,悼念奧斯陸爆炸案和烏托亞島上被極端份子打死的76名青年的同時,凶嫌布列維克坦承他是激進組織的成員,專家分析透過網路無遠弗界而且隱密的特性,新世代極右翼極端組織隱然成型。

凶嫌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則承認製造了挪威奧斯陸爆炸,和烏托亞島(Utoeya)槍擊事件,造成76人遇難。

布列維克也承認,他是一個激進組織的成員,並在網路上發佈宣言,聲稱2002年他在倫敦成立「新聖殿騎士團」組織,推動將伊斯蘭教逐出歐洲。

安全專家也表示,新世代的極右翼極端組織透過網路擴張,隱然成型。

奧斯陸和平研究所保安計劃領導 彼得.博吉斯(J.PETER BURGESS):「因為有許多組織和思想是由網絡串連起來。在互聯網上,不僅聊天室,還有其他互聯約有一千餘人拿著火把遊行的管道,它無遠弗界而且隱密。這些方法都比較強,比較激進而且目標有很大不同;根據以上所提到的方式,歐洲極可能發生一場革命,我們需要換個方式理解這個右翼極端主義,並對其詳細 內容要小心翼翼。」

這場襲擊事件震驚這個一向和平的國家,他們認為這是現代承平時期的一場恐怖大屠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