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城管打死小販 上萬民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不要亂加題詞)中國貴州安順市,週二下午發生城管打死殘疾小販,引發群眾抗議事件,公安及武警到場鎮壓,對群眾施放催淚彈,及使用高壓水柱驅散民眾,民眾以石塊還擊;據目擊者透露,有許多人受傷住院。

26號下午,貴州安順三名城管當街毆打一名殘疾小販,最後還把小販掐死,小販躺在地上睜著雙眼,顯然死不瞑目,許多好心民眾還把洋傘放在一旁幫他遮太陽。

目擊民眾:「我們去的時候(小販)已經睡在那裡死了嘛,就是人群全部圍著,上萬數人啊,群眾肯定是氣憤嘛,他殘疾人他做甚麼你都要優先點嗎,一來年紀大,二來是個殘疾人,觀眾的人一看就很氣憤嘛」

當時圍觀的民眾介紹說,這個小販一手撐著柺杖一手推著攤子賣水果,用自己的勞動掙錢,幾個城管竟然把人給打死了,圍觀民眾對城管的暴行相當憤慨,群起推翻城管的車輛,隨後當局出動大批公安及防暴員警到場鎮壓。

目擊民眾:「後來那個防暴隊也來了嘛,施放那個催淚彈嘛,震到人家玻璃都被震落下來了,傷了多少老百姓,有幾個去住院了;甚麼消防車也上來,拿著水管對著老百姓,用那個水來沖啊」

憤怒的民眾則是扔石塊反擊,員警還對民眾揮棍,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一位民眾透露,員警打傷了30多人 。

現場民眾:「防暴、防暴部隊來了,把人給打了,後面是抓了一些呢,還是有打了一些(人),受傷了30多個,我也覺得身為執法人員,你既然穿啦那種衣服,你既然吃啦這碗飯,你就不能動手,你就要好好和人家說。」

據網友透露,當晚九點上千武警組成人牆排在南環路兩側,民眾則聚集在道路旁,要求嚴懲殺人兇手。當局目前則大舉刪除在網上關於這次事件的資料和評論。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明宇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