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玩具總動員 施與受都有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家中閒置已久的玩具,棄之可惜,您會如何處理呢?新竹市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設置一所玩具物流中心及四所玩具圖書館。在愛心志工的協助下,不僅將募集到的玩具細心整理,更有一群熱心的青年志工,利用課餘時間幫助玩具圖書館做彩繪,幫孩子打造一個漂亮的玩具世界。

新竹市長 許明財:

「把你的玩具送到我們的婦女社區大學去,讓他們平均來分攤給各個學校。」

為了倡導「環保回收舊玩具,節能減碳愛地球」,希望藉由公開招募方式,募集到更多的玩具,豐富孩子的童年。

中華民國學而發展協會 理事長 葉國芳:

「放在家裡佔空間,丟了以後就變地球的負擔,捐出來可以讓其他小朋友共同玩,也可以讓這些玩具讓他們分享,這個是一種愛的一個傳遞。」

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 主任 蘇秋桂:

「物流中心的設置基本上已經成型,我們有70位的志工,來協助我們在未來收的玩具以後,整理、上架、分類等等的作業流程。 在我們的九月開始,我們就推到四個目前有四個學校認養。」

為了吸引學童的興趣,青年志工為玩具圖書館彩繪,不僅從中得到學習,也讓玩具圖書館變得更美麗。

中華民國學而發展協會 理事長 葉國芳:

「玩具圖書館需要大量的青年來做服務,所以他們也到了各個學校,去彩繪他們的玩具圖書館,佈置他們的玩具圖書館。」

新竹市青年志工中心 專案經理 張維庭:

「我們一知道新竹市政府的教育處,有這樣玩具圖書館的計畫,我們立刻就開始拜訪各個學校,找尋適合的學生來做。 學生在這當中不僅是 做志工,他們同時也是學習,這是一個很好的過程。 」

中華科技大學青年志工:

「我們希望把它彩繪成比較不同的面貌,可以吸引更多小朋友。」

中華科技大學青年志工:

「目的是吸引一些小朋友讓他來,有一種不同風貌的教室。」

玄奘大學青年志工:

「教室變成玩具圖書館其實是還不錯的一個經歷。」

玩具圖書館的設立,志工的投入協助,充分利用社會資源,不僅對小孩成長有益,更能幫助學童懂得分享。

逢甲大學青年志工:

「不但是我的興趣,我覺得也是年輕的志工去服務社會的一個方式。」

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 主任 蘇秋桂:

「我們希望從玩具這個情境教育,能夠有些許的一些親子關係也好啦,或是一些思考創新的思維也好,對孩子有些許的一些影響,有成長的一個部分。 」

回收舊玩具,與別人一起分享,讓孩子從快樂中學習,並養成感恩惜福的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