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真師傅5粵菜:梅干扣肉 白斬雞(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1日訊】中華真師傅5粵菜:梅干扣肉 白斬雞

第5集

粵菜雖然是一個大的菜系,但是細分來看,還包括了廣東菜、潮州菜、客家菜這三種菜式。客家菜,因為客家這個族群他們世代遷徙在困苦的環境當中,發展出了非常屬於這個族群的特色。有人說它是重油、重鹹、重肥又重熟,但是也有人說客家菜「原汁原味、可口可心」。

第一道菜:梅干扣肉

像現在我們宴客的時候,當出現龍蝦的時候,你會知道,這是一個盛大的宴席。如果你被客家人宴請,出現了「梅干扣肉」,那恭喜你,你是他們家的貴客囉。在粵菜餐館的老闆眼中,「梅干扣肉」這道料理的成功與否和梅干菜的挑選有極大的關係。一般都是選用半濕乾的梅干菜,主要是因為五花肉油脂比較多,所以兩者搭配起來比較不油膩。梅干扣肉做工之繁複,大家來領教一下吧!

【食材】

五花肉200g

香菜頭及梅干菜各50g

少許的蔥、薑和紅蔥頭

米酒50cc

醬油2匙

糖1匙

1/4匙的胡椒粉

第二道菜:白斬雞

說起「白斬雞」,擁有「中華十大名雞」的美名,在華人飲食文化中,更是首屈一指的菜色,雖然白斬雞料理程序不會過於繁雜,但可也不是輕易就能做好的菜餚,因為在食材的挑選上想要取得廣東特有品種──三黃雞可不是件太容易的事,三黃雞的特色就是嘴黃、皮黃、腳黃,這三種特色,台灣取得不易,那可以用何種雞種代替,一樣做出好吃的白斬雞呢?一起來看看吧,郭泰王師傅還會教大家製做非常經典的薑蔥醬喔!

【食材】

土雞一隻(180天以上)

少許的蔥、薑和紅蔥頭

胡椒粉1/2匙

三奈粉1匙

糖2匙

4匙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