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跨足設計 帶動華流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寫出多首具有中國風味歌詞的創作才子方文山,將自己的作品結合時尚,設計出許多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潮品,方文山日前接受我們的專訪,專訪中,方文山談到了他所認為的中國風,也希望未來可以創造出一股前所未見的「華流風潮」。

一本本具有中國風味的筆記本,是方文山將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經過設計包裝而成,獨特的風格引起許多粉絲的注意。

民眾:

「這個東西很特別,還滿復古的感覺。」

民眾:

「他那個中國風的感覺,又融合現代,就覺得還不錯。」

從作詞人跨界到設計領域,方文山依舊將他喜愛的中國風融入時尚,將每項設計都當成藝術品來呈現。

作詞人 方文山:

「我很喜歡古典跟傳統的東西,那你要把它解釋的話,賦予它一個名詞,那就是中國風。因為古典跟傳統的東西,它有一種特殊的美學。」

曾經在創作路上跌跌撞撞的方文山,也藉此與有興趣詞曲創作的朋友,分享他突破瓶頸的祕訣。

作詞人 方文山:

「改變創作的主題跟方向很重要,沒有什麼突不突破,而是說你題材的掌握度是不是很強?作品還沒有發表之前,沒有能見度,大家也不熟悉你,你就要熬過那一陣子的等待期,要有耐心。」

新的潮流服飾精品,新的潮流文化思維,方文山希望用創作帶動華流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