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救生技能大賽 消防弟兄「泳」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夏天到了,天氣越來越熱,許多民眾都喜歡從事水上活動。為了減少溺水事件發生,來自各縣市消防人員(27日)參加全國消防人員水上救生技能大賽,各種障礙賽考驗著弟兄們的體力和泳技,有選手表示,自己認真參賽,是希望日後能救下更多人。

這次比賽共有21隊四百多人參加,而比賽項目更是多元,包括障礙游泳、帶假人游泳和拋繩救生等,其中,帶假人游泳,為了模擬真實情況,假人重量與真人不分上下。

水底教練:「(假人)大約是五十公斤,那他們再拖帶(假人)的時候就不能掉,一掉的話就犯規,等於棄權。」

參賽選手:「水上救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患者的口鼻有沒有在水面上,因為這是最重要的一個重點。」

場上的歡呼聲,參賽者聽來,就像岸邊求救的聲音一樣。曾經參與救溺的選手表示,以往他被救起的對象大多已無生命跡象,這讓他在比賽時,格外認真。

參賽選手:「當然就是把它當成真人在救,這樣就會快,不要把它當成是假人,它就是真的溺者,只要想辦法很快的帶出水面,把它帶到岸上,做其他的急救處理。」

內政部長 江宜樺:「為了要確保民眾在這一方面的安全,當然也希望我們消防署的所有外勤消防人員,不只要學會游泳,而且能夠具備救生的技巧。」

建國百年第一屆全國消防人員水上救生技能大賽,不只考驗選手泳技,藉由水中障礙考驗選手的救生技巧和體力,也檢視平時訓練的實力,更希望在出勤時,避免溺水事故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