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美台南新化廠 爆炸9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上櫃的科技公司新力美位在台南新化的廠區,今天(28日)上午9點多廠房爆炸起火,由於當時正在作業,總共有8位工作人員和一位警義消受傷送醫,火勢到中午左右還只能部分控制,整個起火的原因,需要進一步調查 。[留意火勢發展,再修主播稿]

新力美新化廠廠房起火,含碳的濃煙不斷往上竄,台南市消防局動員超過40輛水箱車和化學泡沫車,不斷灌救。

嚴禁煙火的廠房起火,火勢一發難收拾,特別是在製程區,1到8個廠房,有5個受到波及,連停在廠房邊的貨車也起火。

消防人員一邊以水線降溫,一邊則是持續送來泡沫,準備滅火,但一直到中午為止,火勢還只是部分獲得控制。

這場火,發生在今天(28日)上午9點多,多次爆炸聲後,蔓延迅速,而環保署也動員前來檢測,就擔心科技廠起火,會讓有毒物質隨風飄散。

新力美新化廠副廠長 陳榮志:

「我們有毒的毒化物,是在最後面的毒化物倉庫,那邊並沒有被波及到,(所燃燒的地方,所存放的原料,大概是什麼樣的原料)可能是二甲苯跟甲苯。」

台南市環保局長 張皇珍:

「高溫燃燒產生CO2和H2O,就是水跟二氧化碳,所以這個部分,並不會去影響到,我們所謂的,沒有含有害物質,也不影響人體的健康。」

目前初步判斷,起火點是第三製程廠房,至於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狀況,還得等到火勢撲滅後,才能清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