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境內發生土石流 數十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從星期二下午開始,南韓遭遇罕見暴雨重創首都首爾與週邊地區,部分地區甚至引發土石流。到週三(27號)為止,至少36人在這次水災中喪生,另有24人受傷。多處房屋田野被水淹沒。

首爾東部的度假村週三遭遇由暴雨引起的山體滑坡,

三個小旅館被摧毀。在該地區做志願工作的大學生中,至少10人在這次災難中喪生。

南韓學生 李本碩:「我們都睡了,突然聽到巨響,然後天花板就墜落了。」

在南韓的山區度假勝地,救援人員正在緊急救援,將土石流滑坡的倖存者帶到安全的地方。

據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7號的消息,南韓首爾、京畿和江原等地區從26號下午開始下起暴雨,在過去的24小時,首爾的降水量超過了40公分。暴雨引發了土石流。

據了解,遇難者大多是因為山體滑坡造成的土石流,襲擊附近住宅和公寓而被掩埋。氣象局說,大雨將持續到週五。

報導表示,這是首爾市在近10年來首次發生的兩位數死亡或失蹤的大型水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