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黃文偉傷人案開庭 家屬稱無罪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四川農民黃文偉因反抗強拆時撞傷強拆人員,被控“危害公共安全罪”,週四在成都雙流縣法院首次開庭。他的辯護律師冉彤認為,法官應該從輕判刑。家屬和當地支持的民眾則認為黃文偉無罪。法庭宣佈擇日宣判。

開庭當天,地方當局在法庭外佈置了上百警力;約有四百名當地村民到場聲援黃文偉。29號,他的妻子王慧向本臺記者堅稱,黃文偉無罪。

王慧:「來拆我家的房子,來侵犯我的合法利益,差點把孩子打死在裏面;但是警察一直沒有出警。我老公是一個愛家、愛工作、愛孩子的一個新好男人。他是無罪的;為了保護自己正當的合法的利益(權益),卻要受到如此的打壓。真正的犯罪份子、強拆我房子的肇事者(卻)逍遙法外。老百姓通過法律、通過上訪,訴求無門啊。」

去年8月2號的半夜,黃文偉家經歷了當局第一次強拆,4個大人被綁架到十幾里外,3歲的女兒失蹤了好幾天才找到,這些問題至今沒有解決;今年3月底,當局第二次暴力強拆造成黃文偉自衛傷人。辯護律師冉彤認為,檢察官一開始定為“危害公共安全罪”過重。

冉彤:「我就在法庭上說,他是在被壓迫的情況下的激情反擊,而且是由對方引起的行為。按照法律的規定判刑是比較低的。當地黃水鎮政府確實是違法亂紀亂來。」

黃琦:「整個過程都是當局對老百姓全力的侵犯造成的。今天的中國暴力拆遷征地,帶來的利潤;在這種情況下各級官員採取瘋狂的行動對付民眾。」

王慧表示,第一次遭遇強拆偷襲和綁架之後,她的母親面部癱瘓、女兒被嚇出驚恐症;現在,丈夫面臨被判刑,她們一家人被逼上了絕路。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