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美味料理 手工麵條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一聽到雲林古坑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咖啡,很少有機會去了解當地餐廳的特色料理,今天我們就要帶您到華山登山口,品嚐一碗讓人口耳相傳的手工麵條,一飽口福。

吃過雲林古坑手工麵條嗎?它的名氣連其他餐廳老闆都會來吃,每一碗都是當場製作的手桿麵條,Q度口感非常好,配上在地新鮮山產菜,像是菇類、還有龍鬚菜等等,色香味俱全。

古坑餐廳業者:「我這個都是做回流客,一個講二個,二個講三個來的,因為這個純手工的東西,不很快,做的工比較多,(這樣好了哦) 對,這就是一碗麵的量,自己用麵粉做的。」

顧客:「(讚哦)美味可口,(什麼顏色都有)吃了還想再吃。」

除了這一碗素食麵打動登山客以外,第二代老闆沈漢緯的咖啡手藝更讓遊客流連忘返,像是這杯跟市面上不一樣的拿鐵,色澤非常漂亮,讓人看了就想喝一口。

登山客:「會回甘可口,(你來爬山),是,(你爬完山就來品嚐一下)每次來都會來這裏品嚐一下。」

古坑餐廳第二代業者 沈漢緯:「牛奶跟奶泡會分離,分離的時候,我們咖啡倒下去的時候,他會做一個區隔,區隔開來這樣子,開始慢慢浮現出來。」

要調製出來口感香淳、色澤誘人的拿鐵咖啡,可是得有真功夫才行。

古坑餐廳第二代業者 沈漢緯:「需要一些技巧,因為鮮奶在低溫的是乳糖,超過四十五度的時候,會轉成葡萄糖,轉化過程中,會突發起來,就是奶泡,這一步驟做不好的話,那奶泡就做不起來。」

古坑地區有將近百家的民宿餐廳,各有特色,喜歡美食的遊客不妨親自走訪發掘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