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章程嚴謹 參賽選手深感佩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今天在世貿二館隆重登場,我們之前通過許多報導,為大家介紹,新唐人回歸正統膳食的理念,那麼新唐人廚技大賽比的究竟是哪些真功夫?為什麼訂定嚴格的比賽規範與食材核對步驟?接下來的新聞,細細為您說分明。

粵菜系決賽選手 宋明瑞:「回到台灣走路我都會感到非常有風,我參加了比賽,我是在美國的時代廣場比賽,非常非常的驕傲。」

粵菜系獲獎選手 劉邦傳:「能讓我一輩子都回味,能夠讓全世界的人觀看到我們中國人真偉大。」

四年來,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成功的將學習正統中國菜系的廚師們,推向國際舞台,對於比賽章程的規範制度,以及嚴謹核對食材的步驟,更是讓許多參賽選手深感佩服。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 吳淑美:「在報名的時候參賽選手,他就會填一個報名質量卡,到時候我們會依據它的質量卡,所填上的數量,一一核對,因為我們大賽,基本上我們崇尚的是,比較天然的食材,所以在味素、雞粉等等之類的,還有危害人體的添加物,一律不採用。」

今年,亞太賽區初賽,必須在45分鐘內完成一道自選菜,和一道指定菜。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 吳淑美:「指定我們現場才公布,那個時候我們指定菜的主料,還有特殊的調味料,都已經放在流理臺了,另外自選的部份是,參賽選手必須自己攜帶他,把這樣自選的主料、輔料,還有特殊的調味料,自己攜帶來到現場,那到了現場我們有檢錄的部份,那在這45分鐘,他必須把兩道菜完全製作成,就是成了盤,不是說我們45分鐘,經過45分鐘我們結束的時候,會敲鑼,在敲這個鑼的當下,他就是兩道菜完全就是製做成,放在菜盤上面。」

另外,廚師們在比賽中烹調的每一個過程,都是納入評分的重要因素。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 吳淑美:「在這個過程中,評委就是不停的穿梭,在參賽選手的中間,這樣子去做一個評比,當然他的食物,首先你這個食材,都是吃到我們消費者的肚子裡面,所以我們要求他的衛生習慣,一定要很清楚,比如說生熟砧板,就是已經是炸好的食物,你必須要在熟的砧板上去切它,那你也要帶手套,那生食的時候,你在切食材的時候,生食的時候,你在切生食的時候,你是不需要帶著個手套,而且也是在生的砧板,這個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東北菜優勝獎 陳立真:「新唐人的評審真的很專業,而且比賽完後,還會告訴我們到底錯在哪裡,讓我們比較能心服口服。」

層層考驗,重重把關,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7月29日到31日,要讓世界看見,中華飲食文明精華,盡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