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動車事故 罹難者家屬要求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來關心大陸溫州特大動車相撞事故,今天(29日)是罹難者的「頭七」,多名罹難者家屬,今天早上開始,陸續到事故現場傷心祭拜。時間往前,昨天,7月28號,,也就是動車追撞事故發生的第六天,新上任的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推翻了之前當局的雷擊說,他宣稱,發生追尾事故線路的信號系統存在嚴重的設計缺陷。不過這仍然難以說服罹難者家屬,上百名的家屬在溫州火車南站拉橫幅、喊口號,要求官方公佈事故真相,還死者尊嚴。

上百名來自18個罹難者家庭的親屬,他們臂戴黑紗,有人還捧著罹難者遺像,家屬們在車站大堂內拉起寫有「還7‧23『災』難真相」的白布條抗議。一位罹難者家屬,週四向本台記者反映,官方救援不力是導致傷者死亡的最大原因。

罹難者親屬:

「急救的方面人家都說啦,有的人在裡面(損毀車廂)沒有死的話,這個時間等得太久,救護不到位,現在已經都有去驗屍都驗好了現在,你十多個小時沒有救出來的話,這肯定是不行的嘛」

最後被發現的倖存者兩歲女童伊伊,被發現時是事故發生後的21小時,也是官方宣佈結束搜索後的13小時,她的父母卻沒有那麼幸運,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伊伊的叔公項益省向《蘋果日報》表示,伊伊父母的遺體傷勢並不重,懷疑是失救致死。就在同一個車廂還有個三歲的小男孩,與伊伊同時被發現,但卻已窒息死亡 。

男孩的父親周德服 :

「我兒子躺在那裡只有臉上兩個傷疤,頭是歪在那裡的,他可能就是被壓著以後,頭歪在那裡,有點窒息死掉的。」

周德服告訴香港鳳凰衛視,事故發生後4個小時,他闖過官方設的重重關卡,到達高架橋上家人乘坐的16號車廂外。

周德服:

「沒工具,想進去又不能進去,我在那裡我差一點我都要跪下,他們(搜救人員)就不動,他們就不動手,叫了這麼多人求了這麼多人,他就是不動,就說這節車廂人都已經沒有生存的特徵了」

目前家屬提出4點要求﹕一是公佈事故真相;二是鐵道部官員直接與家屬見面;三是追究相關責任人;四是改善家屬待遇,按各地習俗安葬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