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不安全 監委立委同批台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核四究竟安不安全?今天(29日)早上進行的第5次核安會議中,監委和立委炮聲隆隆,而且因為請的工人大多是約僱人員,因此安全上被認為有相當大的隱憂。

第5次核安會議還沒開始,原能會和台電就開始緊張,全因為監委林宗堯寫了一篇5000字的「核四論」,認為目前的核四興建程序,根本就是個未爆彈。

核安監督委員 林宗堯:

「三家公司來分別承包,三家公司分別在工廠裡面它自己測試,到這裡(核四)還要兜在一起,這是世界第一個,誰來試運轉嘛!用什麼程序來試運轉嘛!」

台電副總 黃憲章:

「各個設備基本上都是設計完整,然後在現場裝完了之後,依照程序,然後要逐一去測試。在這邊中央系統是誰來整合,是奇異公司來整合。」

被質疑是拼裝車,台電矢口否認安全上的疑慮,不過一旁的立委強調,測試過後,安全誰來保證?

立委 田秋堇:

「希望我們吳敦義院長,答應我說我們核電廠是百分百安全,我相信這個要求不為過,但是吳敦義院長他不敢答應,他說他連下個禮拜他會不會感冒,他都不能保證了。」

台電副總 黃憲章:

「核能四廠已經蓋到第七機、第八號機了,不要把台電看那麼無能,好不好。」

被逼急了,台電副總拿過去核一到核三廠的經驗,要大家安心。

只不過沒講還好,一講核能監督單位,原能會立刻反駁。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 陳宜彬:

「二號機它又重頭開始做,它又不照一號機的方法做,又是違規又是罰款,所以就我們現在來看的話,它(台電)今天沒有做一個徹底的改變,大概,不要蓋了。」

原能會和監委都表示,現在的核四並不是不能救,而是台電在管理和程序上要徹底改善,否則福島事件哪一天重演了,可不是區區說要負責就能了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