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壞 「火」車內烤2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台鐵最近冷氣頻頻故障,外頭高溫30多度,坐在悶熱的車廂內,讓旅客大喊吃不消,有民眾投訴,坐到冷氣故障的車廂,熱了2個小時,向台鐵反映,台鐵竟然只退20%票價,對此台鐵坦承車廂的確太老舊,會加強維修。

有乘客向媒體投訴,這個星期二下午搭自強號,從花蓮到台北,不幸坐到冷氣壞掉的車廂,熱到全身飆汗,向列車長要冰水,沒想到,列車長竟然叫他去喝車上的溫水,當時車廂高達30多度,他足足被悶了兩個小時。

乘客:

「如果常常都一直壞掉的話,那對消費者來說是不公平,對啊,因為我花錢的話,然後冷氣又故障。」

台鐵從7月到現在,冷氣故障就發生8起,平均每3天壞一次,坐火車就像被火烤,有旅客向台鐵索賠,台鐵只肯退兩成票價。

乘客:

「兩成的票價那可能比較不合理一點,(您認為應該退多少才合理?)應該至少要一半以上吧!(為什麼)應該是基本的一個服務精神。」

台鐵機務處科長 宋鴻康:

「我們冷氣費目前是退票價的兩成,但是故障是我們是要改善,確實。所以在6月17日,我們就召集全國各段的主管來研討因應措施。」

台鐵自己也坦承,各型客車共2003輛,大部分都太老舊,再加上暑假使用率高,空調才會頻頻突槌,允諾會加強維修改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