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花 下週四週五離台最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在今天下午2點鐘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週四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就可能帶來降雨,至於梅花是不是會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要看未來太平洋高壓變化,氣象局正在密切觀察中。

納坦颱風才剛走,不再影響台灣,但是後腳又有輕颱梅花,跟著來,目前以每小時12公里的速度,往北走,氣象局預估,下週三開始,梅花颱風就會往西轉,西轉的角度,將決定颱風對台灣的影響。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姜禮鴻

「梅花颱風如果走到,日本南方和琉球東方海面的時候,會開始往西偏的分量,至於有多西偏的話,看到時候觀察情形(太平洋高壓),如果比較偏西,可能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從禮拜四之後,就會開始有一些短暫陣雨的情況,如果偏向角度,沒有這麼明顯的話,下雨的情況,就不會這麼明顯。這個颱風是比較有機會靠近台灣附近的海域,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今年台灣附近生成的八個颱風,通通過門不入,沒有發佈陸上警報,下週四、週五最靠近台灣的梅花,會不會成為第一個侵台的颱風,氣象局說,得等到下週一,才能確定,不論颱風來不來,週末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姜禮鴻

「中午過後的高溫的話,西半部和宜蘭地區,有機會到34度,至於花東地區有機會到33度,中午過後,西半部比較容易有,出現午後熱對流,其他地區都是維持多雲的天氣,這種天氣會維持兩三天。」

氣象局提醒,週末兩天紫外線都逼近危險級,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太陽最火辣,民眾最好減少外出,才不會曬傷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