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美食大賞 展示超臨界淨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在這三天的國際美食大賞專區中,有一個特別的米食展示區,以全球首創的超臨界二氧化碳淨米技術,提供天然、營養、健康的食米為使命,希望能為傳統農業及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一起來瞭解。

把營養的糙米變好吃、讓食米更安心,這是南台灣嘉義一家糧食公司的品牌願景。

糧食公司總經理 翁潤身:

「不只是一種品牌的行銷,更重要這是一種給消費者安心的一種食品的保障。

所以不管是糙米、白米、混合米,我們最重要在展示我們的超臨界技術,所帶來安心的產品以及它的口感。 」

糙米保存了最完整的稻米營養,所以被視為健康食品。

不過,糙米的外層組織,也讓它的農藥含量比一般白米高出許多;因此嘉義這間糧食公司,十多年前引進超臨界二氧化碳淨米技術,希望把營養的糙米變得更好吃。

糧食公司總經理 翁潤身:

「超臨界一般來講的話,其實他是目前歐洲國家使用最綠色的一種加工技術,他本身不需要任何溶劑,它是透過壓力跟溫度的變化,然後讓二氧化碳呈現一種非氣態非固態的一種形態,然後它可以有效滲入到米裡面,但是它不會破壞這顆米的完整性,然後將米所不想要的脂肪、農藥、重金屬這些東西給分離出來。 然後保留這顆米完整的營養價值。 」

一般的糙米需要浸泡兩三個小時,甚至浸泡一整夜才能煮熟,而經過超臨界淨米技術的糙米,可以讓糙米白米同時煮熟。

糧食公司總經理 翁潤身:

「因為經過超臨界的萃取,它其實是在糙米的表層已經產生一些些的毛細孔,再加上我們已經把它裡面的一些脂肪給萃取出來,所以它可讓這顆糙米吸水性大幅增加,所以它不需要浸泡,就可以像白米飯一樣,你只需要把糙米倒進去加水,不用洗 不用浸泡。」

翁潤身感性的說:米,來自於農民辛苦的耕種,也是老天所賜的恩惠,所以他把將好米推廣到全世界,視為他的使命。

糧食公司總經理 翁潤身:

「從小在這邊成長二三十年了,從我祖父阿公阿嬤開始,一直到我爸,我都可以看到我們跟農民的互動跟情感,所以對我來講也是一種使命感。新唐人….我覺的它本身是世界上華人的另外一隻眼睛,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眼睛,讓世界上所有華人了解到每個國家不同的資訊。」

新唐人國際美食大賞就要登場,翁潤身將在場透過親子飯糰DIY活動,為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傳達最深刻真切的台灣在地米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