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暴雨迭創新高 災情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韓國、日本連日來豪雨不斷,雨量頻頻創下歷史新高,並且造成嚴重災情。這場豪雨仍將持續,兩國的氣象廳也提醒民眾要嚴加戒備。

韓國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豪雨災情,至少造成53人死亡,10多人失蹤。首爾市區更面臨嚴重的淹水危機。

韓國當局已經出動4萬多名軍警協助救災。不過韓國軍方也證實,大約有10枚地雷因為遭到暴雨引發土石流而沖走,軍方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地雷,千萬不要誤觸。

此外,韓國氣象廳在星期三(7月27日)錄得單日最大降雨量達301.5毫米,寫下1907年來的新高。氣象廳預測未來幾天內首爾仍將降下150毫米左右的雨量,提醒當地民眾嚴加防範。

而在日本新潟、福島兩縣今天也持續豪雨不斷,並且造成河堤潰堤、土石坍方等災情,超過40萬名居民被迫疏散。目前已知至少1人死亡、5人下落不明。

日本氣象廳表示,新潟、福島兩縣的總雨量已經超越2004年的「新潟福島豪雨」,再創歷史新高。

日本氣象廳指出,豪雨的影響範圍將擴大至關東北部地區。預計新潟、福島到明天中午前的降雨量仍將高達80至100毫米。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