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公佈空難報告 國防部長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星期五(7月29日),波蘭政府在首都華沙公佈了對去年總統專機墜毀原因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總統座機的機員訓練不足、忽視重要安全守則是造成空難的主要原因。報告公佈當天,國防部長柯里奇的辭職申請獲得批准。

波蘭斯摩棱斯克(Smolensk)空難調查委員會週五,向媒體公佈了前總統專機墜毀原因調查報告。這份328頁的報告詳細記錄了機組成員與俄羅斯塔臺管制員造成墜機的一連串失誤和疏漏。

報告承認墜機責任大半在波蘭一方,但同時列出俄羅斯方面的幾項缺失,例如,俄方地面控制人員所發出的錯誤資訊、地面雷達資料不準確以及斯摩棱斯克機場跑道周圍樹木過高。

波蘭總理圖斯克( Donald Tusk)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已接受國防部長柯里奇的辭職申請,但不認為柯里奇該為此事件負責。

波蘭總理圖斯克說:「我認為柯里奇部長的決定是理性且值得稱讚的,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認為他該對發生在斯摩棱斯克的災難負責, 我要很清楚地聲明這一點。」

2010年4月10日,一架載有96人的波蘭政府專機在俄羅斯境內斯摩稜斯克,機場上空墜毀,包括波蘭總統卡臣斯基夫婦在內的波蘭代表團成員以及機組成員無一生還。這悲劇是波蘭歷史上最大的空難之一。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