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中華正統文化資產 美食家讚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今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不僅吸引許多廚師與民眾前往觀看,也讓長期專注中華正統料理的美食家吳恩文,特別到場觀賽。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第二天,戰況進入高潮,廚師們各個磨刀霍霍,拿出最佳狀態,展現精湛廚技與廚師風範,讓長期專注中華正統料理的美食家吳恩文,特地到場觀賽。

美食家 吳恩文:「今天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其實在過去我們看過很多的廚藝競賽,他們強調的比較是創新,但是我覺得很難得的是廚技競賽,是希望把中華料理的幾個菜系裡面,比較正統的,比較經典的能夠呈現出來。」

不論是場地規模,或是現場的廚具設備,從評委到選手,吳恩文表示,新唐人的系列賽事,都體現出國際水準的章程規範,以及正統的文化精神。

美食家 吳恩文:「廚技競賽跟其它的包括了像小提琴,像中國舞這些的比賽,我覺得都是一個非常好的精神,就是我們找到正統,而且把這些藝術的精華,從新拿出來,讓人、讓國際的友人,會重新看到這些非常寶貴的資產,我覺得是一個把這些精采的比賽賽事,推向國際非常好的機會。」

透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平台,吳恩文從參賽廚師的眼中看到,他們想共同找回傳統老菜的決心。

美食家 吳恩文:「這些參賽者,不只是要拿名次而已,我覺得他們甚至肩負重任,也希望他們這兩天會有好的比賽,把廚技的水準,在往上提升,大家加油。」

亞太區初賽最後一場賽事,將於明天上午十點二十分舉行,當天下午,也將公布今年亞太區參賽選手的入圍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