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感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世界時尚之都的巴黎,以她獨具的魅力,吸引著無數的世界各地到訪者前來觀光、留影,更留下了人們對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的讚美。

盛夏季節的巴黎,以秀美的風光,迎來了比比皆是的觀光者,他們在飽覽了蜿蜒穿過城市的塞納河、連接兩岸的不同風格的大橋以及沿岸的名勝古蹟後、更對一座座的宏偉、壯觀的古典建築、藝術氣息、深邃的文化而驚嘆。

「在巴黎,真的簡直是一場視覺盛宴,全都是文物古蹟,到處都是文化氣息,簡直是非常令人驚嘆,因為我走在巴黎的隨便哪一條街上都可以看到有些標記,寫的這個樓房建在一六幾幾年,感覺非常非常古老,就是竟然能夠保存那麽完美!像盧浮宮,太巨大、太雄偉了,但是我就是還看不夠。」「我覺得這裏的人都非常友好,只要說聲『merci(謝謝)』說一聲『Bonjour(你好)』就可以大家就能夠互相交流起來。學生都等著我回去,回去後應該是續上一節課。」

那麽留學在巴黎的她與西方人相處,有甚麽樣的感受呢?

「我身邊接觸的這些人,我覺得不會特別緊張,我覺得中國關係和關係比較複雜,可是在這邊比較簡單,而且他們比如說有些甚麼事情想說出來就會說出來,他(她)會直接表達,他(她)不會拐彎抹角的跟你說。」

巴黎以每日數十萬計以上的遊客,為城市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新唐人記者鑫彥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