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恐撲台 週四起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1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在昨天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後,目前行徑路線,依舊往北,朝琉球方向前進,最快星期四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氣象局還警告,梅花不但可能發展為強烈颱風,如果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增強,甚至可能會偏西朝台灣而來。

中度颱風梅花,目前位置是在台灣東南東,1300公里處,強度也持續增強當中。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目前在洋面上吸取較多水氣及能量,所在未來短時間內,有增強為強烈颱風的趨勢。」

儘管目前梅花是朝琉球方向前進,但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增強,有可能讓梅花的路徑改變,直撲台灣而來。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從星期四到星期六之間,這颱風有可能會以比較偏西的路徑行進,至於偏西的角度,還是要看到時候,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勢力而定。」

究竟梅花會不會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要到星期二才會逐漸明朗。不過氣象局預測就算沒撲台,星期四開始,台灣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