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城麥加敲鐘 宣告穆斯林齋月開始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沙特阿拉伯的聖城麥加(Mecca),7月31號(星期天)響起了鐘聲。這裡的一座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鐘樓,敲響了穆斯林的齋月。

麥加的鐘樓,週日開始鐺鐺作響,宣告著伊斯蘭教的齋月正式開始。

作為伊斯蘭教的發源地,沙特和科威特、卡塔爾和阿聯酋,都報告說,今年自星期六太陽下山,就沒看到新月,這意味著星期天,是今年齋月前的最後一天。鄰國也門也將在週一開始齋月。

齋月是穆斯林特有的習俗。在這個月,全球超過10億名穆斯林,從日出到日落,不進食水。而這段時間,企業和公司,也會減少白天的工作時間,不過有些常常在晚上重新辦公。

麥加的巨鐘,直徑43米,懸挂在鐘樓高400米的四面牆上。而鐘樓整體建筑高817迷,是世界第二高建筑。從鐘樓頂俯視麥加城,那裏的大清真寺,有來自全球的穆斯林,每天禮拜5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