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嵗天才料理少女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最近在日本,9嵗的天才料理少女新倉茜音(Akane Nikura)成爲了家喻戶曉的話題人物。9嵗還不到日本法定的可以喝酒年紀,不過新倉茜音已經成為全國最年輕的清酒專家。而且她還會做一手道地的日本美食,被稱爲“天才料理人”。

新倉茜音雖然還不到可以喝酒的年紀,不過她在小學三年級時已經通過日本清酒業協會的考試。對於不滿20歲的應試者,清酒品鑑專家的考試並不要求他們品酒,而是測試應考者對清酒知識的熟悉程度,例如清酒的歷史,如何釀造清酒及如何品嚐清酒等。

現在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茜音只要將清酒靠近鼻子一嗅,就能分辨是哪個牌子,還知道哪種清酒適合搭配甚麼食物。

新倉茜音:“我的拿手菜是拌鯛魚,假設用的是佐渡港出產的鯛魚的話,我推薦配上佐渡的清酒“金鶴”,是純米釀造的。”

雖然沒有品嚐過任何一種清酒,但卻可以準確的知道哪種食物配甚麽酒,最能體現出酒的美味,食物的鮮美。這種天生的嗅覺和味覺令大人也十分讚嘆。

酒店主人小宅幸雄:“只有小學四年級,連酒也不能喝,還太小了,但光靠鼻子的嗅覺就可以明白這些,我覺得很了不起。”

小茜音的媽媽經營一家日本居酒屋。小茜音每天放學後,就會到媽媽的居酒屋幫手,不僅做料理,還為客人挑選不同口味的清酒。她根據客人點的料理,或是當天客人的感覺和心情挑選,先向客人展示牌子,然後小心翼翼的斟上,最後笑瞇瞇的看著客人,問一聲,您是否喜歡呢?並禮貌的鞠躬。專業又可愛的模樣讓小茜音成爲店裡最受歡迎的成員。

畫家桐原真由美:“最初我很吃驚,但接觸下來發現她就是普通的女孩子。和她在一起很開心,她了解很多知識,我覺得她是個很有魅力的孩子。”

小茜音3嵗開始拿刀,7嵗贏得了料理評論家服部幸應舉辦的料理比賽,8嵗獲得電視冠軍小學生料理王。今年6月她參加了日本電視臺一個明星發掘節目後一躍成爲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小茜音說,自己的夢想是將來開一家站著喝酒的小酒家。

新唐人記者尚燕、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