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配合分批停工 檢修管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來關心台塑六輕接連發生的工安事故。六輕一年7次火災引發行政院高度關注,要求台塑將火災相關的廠區設備立即停工檢修,並且要求麥寮六輕一年內分批停工檢修,另外,中油公司也在下午派員到六輕,就有關如何為六輕管線工安把脈,首度與台塑研商。而台塑高層,則是在今天(1日)緊急召開會議,除了宣布配合行政院決議之外,也將加速引進專業團隊,全面檢修老舊管線。

台塑董事長 李志村:

「(集團的態度是)我還沒弄清楚,我不曉得。」

為了因應行政院對六輕的停工要求,台塑集團高層緊急召開會議。而剛辭去董座的王文潮,責無旁貸代理發言,表示集團會全力配合政府要求。

前台塑化董事長 王文潮:

「對於行政院及相關主管各部門,針對工安問題的嚴格要求,本企業能夠充分體諒,也認為義不容辭。」

由於行政院要求台塑,過去一年內七次的工安事故,相關設備和廠所都必須全面停工檢查,而麥寮廠區其他設備也要在一年內分批停工檢驗,直到公正第三方認可為止,對於台塑衝擊,一般外界預估,恐怕會突破兆元。

前台塑化董事長 王文潮:

「剛剛我們新聞稿講了說,還要跟主管機關大家來洽商,再來講,所以這個方面,我不方便回答,我們還在開會。」

一旦六輕停工,不只台塑化受影響,連南亞、台化和台塑也連帶受到波及,聚氯乙烯庫存剩不到一個月,油品庫存也岌岌可危,對此王文潮下台以示負責,不過接任人選還沒出爐。

前台塑化董事長 王文潮:

「剛剛講了要董事會決議以後,(最快什麼時候決定繼任人選)那我們就要趕快召開董事會。」

受到停工利空的影響,上午台股開盤,台塑四寶已全面跌停鎖死,連帶下拉塑化類股一片綠油油,什麼時候會回穩,恐怕還得等六輕工安風暴過後才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