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援疆政策 恐成喀什暴擊導火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新疆喀什連續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後,中共自治區黨委在週日下午緊急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嚴密防範和打擊暴力分子;而在援疆政策下,大量的內地人進入當地,維吾爾族民眾表示,維族大學生返鄉之後都沒有工作,生活非常困苦。

連續2天發生的暴力襲擊事件造成死傷將近60人。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會議上強調,要嚴厲打擊各類暴力恐怖活動;堅決打擊宗教極端勢力,有效遏制非法宗教活動。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這些維吾爾人他用的是原始的刀具,明知道和中國的治安、武裝人員抗爭…面對的就是死亡,明知道是死亡他們為什麼要選擇發起抗爭攻擊;那麼這些當局在當地安排大量的武裝人員、隨意的開槍鎮壓打死維吾爾人,他們不是恐怖嗎?中(共)國在當地推行的就是典型的國家恐怖主義。」

迪里夏提表示,由於中共在當地嚴控壟斷訊息,與外界聯繫者將以洩露國家機密等罪名的方式在當地進行鎮壓,目前,外界很難瞭解事件原因。

新疆民眾:「7‧5的事情死的人根本不是報導的那麼一點兒,大家都說遠遠高於那個數字;有的說1-2千(人死亡),有說是8百(人死亡)嘛;政府報的就二百多,他們一貫就喜歡把數字報少嘛。」

與此同時,在援疆政策下,週日在當地還召開援疆省市大學生培養工作座談會。據報導,由上海、深圳、江蘇、湖南、遼寧、安徽、山東、天津和廣東等地,將送出自2002年到2009年未就業的普通高校畢業生1萬多人送往新疆工作。

新疆維吾爾族人:「生活的情況,很艱苦、很困難,在這裡沒有生活的餘地嘛,一沒權、二沒有錢,沒有工作…哪有工作,全部都是…內地的人過來這上班。好多大學生都回來就在家待業,它不給少數民族工作嘛,怎麼辦?沒辦法!跟誰說..」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