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一級文物驚傳損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中國大陸北京故宮的一級文物驚傳發生損壞,根據網友報料,歷史近千年的宋代瓷器,竟然在送往檢測途中發生嚴重損壞,消息被隱瞞了近一個月。

遭到毀損的宋代瓷器青釉葵瓣口盤,高4.1公分,口徑20.2公分,足徑7.5公分,是出自哥窯的精品,7月4號在北京故宮發生人為損壞,網友指出,在意外發生後,北京故宮沒有公佈消息,他經過多方查證後才獲證實。

網友 龍燦:「十多天以前,我的老師,也就是成都的一個收藏的專家吧,他就告訴我,他說故宮那邊出事了,然後就大致說了一下,故宮那邊的宋代的哥窯,長瓶送去做檢測的時候,嚴重損壞,因為當時收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也很吃驚,然後我就又聯繫了一下國內幾個瓷器專家,從他們那都已經間接的得到證實,昨天晚上我把這個事情發到微博上去了。」

據統計,北京故宮出包不只這一樁,在今年5月就發生小偷入侵、寫錯字等事件,這次又因人為操作機器不當,造成珍貴宋代哥窯瓷器損壞,讓人替裡面的文物捏一把冷汗。目前全世界哥窯瓷器總數不到300件,其中大部分儲存在台北故宮跟北京故宮,而北京故宮僅有63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