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局化解 美兩黨達成歷史性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距離美國國債提高上限的最後期限,不到兩天,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天表示,民主黨與共和黨達成協議,同意削減赤字,避免債務違約。歐巴馬表示,兩黨協定同意未來十年削減赤字大約2.5兆美元,以換取提高債務上限2.4兆美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稱兩黨達成了“歷史性”妥協。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要宣布,參眾兩院的民主與共和黨領袖已經達成協議,將削減赤字,避免出現債務違約,這種違約將對我們的經濟產生毀滅性的影響。」

在共和黨堅持先減少政府赤字,再提高舉債上限下,兩黨達成協議:

根據協議的第一階段,美國將在10年內削減約9,000億美元支出;同時,國會還將成立特別委員會,再削減1.5兆美元開支。同時協議也考慮到,如果委員會無法批准削減赤字方案,將自動削減1.2兆美元預算,其中一半來自國防預算,另一半來自社會安全、醫療補助等,以確保預算赤字能確實縮減。

民主黨接受減赤協議換取共和黨同意分三階段提高美國舉債上限,先立即提高4000億美元;今年底再提高5000億美元;第三階段再提高舉債上限1.5兆美元。如果委員會無法實現至少1.2兆美元的減赤目標﹐那麼第三次債務上限上調幅度可能將只有1.2兆美元﹐而不是1.5兆美元。

這項協議可望在週一表決,如果通過將使美國避免違約,並確保美國在8-12月內不會面臨同樣的危機,國會委員會將在11月就進一步削減1.5兆赤字協議做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