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響應「生命接力、步行抗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好萊塢三十多位影星在這個週末兩天,舉行「生命接力,步行抗癌」的活動,為癌症患者募款。

2010年全球共有十九個國家,舉行了5146個步行抗癌(Relay For Life)的活動,一共募得了三億八千八百萬美元的善款。今年好萊塢地區的步行活動有更多的影星出席,報名的隊伍也更踴躍。

Relay For Life好萊塢地區主席史帝芬‧維登(Steven Whiddon):「有二十隊報名,截至今晨為止,我們在網上募得三萬三千美元,我們預估有三至五百人在這24小時會來此步行。」

三位在ABC電視台綜和醫院(General Hospital)一劇擔綱演出的女演員,上台談及親友的罹癌病史,並讚揚美國抗癌協會的種種善舉。

美國影星 麗莎P羅喜賽蘿(Lisa LoCicero):「因為有這樣的活動,我們喚起人們的注意並募款,教育群眾,讓人們及早檢查、對抗疾病並建立醫療模式,沒有這些,我母親就不在人世了。」

電視喜劇「人人喜愛雷蒙特」的劇作家戴夫P謝爾頓 (Dave Shelton),談到他母親用音樂來抗癌:「她用音樂來振奮精神,並因此獲得醫治。」

多位小童星也熱情地參加了今天的活動,這兩位童星小名都叫扎克(Zach),祖母不幸同樣因癌症過世。現場有多位影星已經是連續兩年來支援這個活動。

電視台(CBS,TLC & HGTV)主持人喬治‧格雷(George Gray):「每年你都會遇到新的抗癌鬥士,故事有喜有悲,讓你想再回來更加努力。」

就是因為有著這樣的活動與宣導,全球去年癌症的死亡率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二。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