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 華運會隆重開幕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7月24日上午,第27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在聖荷西市立大學舉行,適逢民國百年,此次華運會規模盛大,共有112個團體參加了開幕儀式。

恰逢民國百年,此屆華運會特別舉辦了壯觀的百人傳聖火接力,由橋界與社團代表,繞場後將聖火傳給十位華運會的前主委,與聖火臺點燃聖火。其後,星條旗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在全場上千名觀眾的注目下,隨著國歌冉冉升起,印襯於7月加州的艷陽之下。

當日上午共112個團體參加開幕分列式,包括經文處人員、各運動團體、中文學校、 多個大學院校校友會、工商團體、信仰組織、電視、報紙、廣播等媒體。除此之外,眾多社團也呈現了精彩表演,如舞獅、擊鼓、功法表演、舞蹈表演等等。

參加開幕式的包括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新竹市副市長曾國修、中華民國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辦事處長江國強和加州眾議員方文忠等。當日還舉辦了VIP競走比賽。

新唐人記者韓寧、李峰舊金山灣區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