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棒球再出征 高舉國旗唱國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台灣的棒球運動,不只是明眼人的專利,「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曾在2004年到2006年拿下三連霸的好成績,之後兩年因為經費問題無法出賽。今年他們即將前往美國,參加 2011「世界盃盲人棒球賽」,立委陳瑩呼籲企業及國人,也要多多支持盲棒運動,讓他們有機會可以繼續為國爭光。

你沒聽錯,這是國歌,2010年世界盃盲人棒球賽,台灣代表隊國際比賽場上唱國歌、揮舞國旗, 對選手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選手 邱文昇:「我參加的每一個比賽,比如說世界盲人運動會、亞運,這種東西,全部都是升會旗,唱的是升旗歌,04年的時候我第一次參加這個(盲人棒球)比賽,那唱國歌的時候是非常感動。」

「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曾在2004年到2006年拿下三連霸。可是最近幾年常因經費不足,影響出賽。

立法委員 陳瑩:「其實這樣的運動,也需要很多朋友的支持,因為在07跟08年的時候,因為這個經費不足,就沒有辦法出國,沒有辦法去比賽了。」

盲人棒球最特別的是,投手是由視力正常人擔任,丟球讓打擊者好擊中。比賽藉由一顆會發出嗶嗶聲的16吋壘球和海棉柱壘包,來進行打擊和跑壘。

而打出去的球,由守備教練喊出落點位置,讓場上球員進行守備。所以比賽的過程總是安靜,為了讓選手可以聽音辨位,與一般加油聲鑼鼓喧天的棒球賽很不同。 耗材費用可不便宜。

NBBA國際盲棒組織理事:「像剛剛大家有看到那一顆球,盲人棒球,那個球,我們培訓費用最高的就是那顆球,一顆球是美金35塊錢,很容易壞掉。」

隊長張壬壤表示,平均一場比賽會消耗三顆球,負擔不輕。希望國人推廣棒球運動之餘,也能多支持盲人棒運,讓世界更多人看見台灣的國旗飄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