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主感謝紅十字會協助救援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挪威王儲梅特‧瑪麗特(Mette-Marit )公主,星期一(8月1日)感謝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在炸彈和槍擊事件後立即加入了搜索和救援行動。

瑪麗特公主參加了在奧斯陸紅十字會總部舉行的儀式,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然後發表了簡短的演說。她感謝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在挪威殺手布維雷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 )在烏託亞島(Utoeya)開槍打死68人,並在奧斯陸政治區引爆炸彈炸死8人之後,立即加入了搜索和救援行動。

雖然警方的反應遭到批評,但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備受稱讚,他們迅速到來並從島上救出數百名青少年。

第一個趕到烏託亞島現場的紅十字會救援人員,在試圖援救青少年逃離該島時,也遭到布維雷克槍擊。

這次攻擊是挪威現代史上最慘重的大屠殺,而悲痛使整個國家團結一致。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