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將全球裁員3萬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歐洲最大的銀行匯豐銀行,星期一(8月1日)宣佈,從現在到2013年,要在全球範圍內裁員2萬5千人,佔大約10%的員工。加上此前宣佈的裁減5000人,匯豐總共將裁減3萬人。

匯豐銀行週一宣佈決定裁員2萬5千人,並表示這是基於此前宣佈裁減的5000人之上的,此外還將退出20個國家的運營。

這一消息公布之際,匯豐銀行上半年營利突然增加,除稅前盈利為115億美元,比去年略有上升,並遠高於預期。這一利好消息使股票上漲超過百分之四。

該銀行表示,今年上半年零售和商業銀行業務表現良好,但投資銀行業務盈利出現明顯倒退。

匯豐集團已宣佈出售195家表現最差的美國分行,另有13家將被關閉,使匯豐在美國只剩下不到470家分行。

匯豐銀行還表示,雖然歐美營業滯緩,但它仍然看好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前景。

匯豐在過去被批評力量過於分散。但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匯豐開始把業務重心轉到亞洲。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