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將對債務上限協議進行表決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正準備就週日(7月31日)達成的提高國債上限、削減開支的協議進行關鍵性表決。預計這份協議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會勝利通關,不過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則命運未卜。

週一晚些時候,國會兩院將對兩黨達成的提高債務上限協議進行投票,參議院的投票將在眾議院之後。國會領袖正與各自黨的議員進行密集會談,以努力爭取足夠票數通過這項協議。他們希望得到可觀的多數選票,來賦予這項協議可靠性。

預計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將批准這份協議,儘管此前一些自由派民主黨人曾抱怨協議大幅度削減了社會項目,但同時卻沒有增稅條款。

在參議院這一議案需要獲得60票支持才能通過。不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表示,現在宣佈勝利還為時過早,需要兩黨的共同支持。

這項協議可能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將面臨更多的反對。保守派認為這一協議在削減開支方面做的太少。

如果該議案在兩院獲得通過,還須在週二晚之前送到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手中正式簽署生效,以防止美國出現債務違約。

這項議案提出美國政府首先在10年間削減至少9千億美元支出,然後設立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預算委員會,尋找進一步削減至少1.5萬億美元的辦法。如果該委員會未能在11月底之前找到辦法,協議將要求自動全面削減政府2013年支出。

新唐人記者周琪、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