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一屆國會啟動 選出正副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日訊】泰國新一屆國會下議院第一次會議在今天(2日)召開,在經過短短20分鐘的投票表決之後,選舉產生了新任議長以及副議長,預計將在5日舉行的會議中選舉產生總理以及新一屆內閣。而贏得下議院最多席位的為泰黨領袖盈拉則有望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泰國王儲瑪哈‧哇集拉隆功1號主持了新一屆國會開幕儀式,並代表普密蓬國王祝賀新當選國會下議院議員。

泰國王儲 瑪哈‧哇集拉隆功:「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誠實且真誠地盡好義務。公共利益是超越個人利益最重要的事物。」

泰國新一屆國會下議院首次會議在8月2日召開,經過短短20分鐘的投票表決之後,會議一致通過為泰黨議員頌薩‧革素拉暖為下議院議長暨國會主席,同是為泰黨議員的乍龍‧旺阿南翁及威素‧差納倫為副議長。

預計國會下議院將在5日舉行的會議中選舉產生總理以及新一屆內閣。贏得下議院最多席位的為泰黨領袖盈拉‧西那瓦有望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