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家庭 展現台灣人無私的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添福日本、台灣有愛」嘉義乾媽媽志願服務活動,28號正式起跑,嘉義縣議會邀請日本岩泉町小本中學全校師生,共43位來台,展開為期十天的各項參訪活 動,其中36位日本災童由18個寄宿家庭負責接待,希望讓他們瞭解當地的文化外,也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和愛心。

台灣的氣候和文化,讓遠道而來的日本災童和官員,印象深刻。

岩泉町小本學生 加藤美久:「台灣摩托車非常的多,非常驚訝!」

岩泉町小本學生 三浦沙也花:「台灣天氣很悶熱,跟日本不一樣。」

岩泉町小本學生 植村和輝:「台灣的口味比較清淡,(喜歡嗎?)是,是。」

岩守縣岩泉町副町長 橋場 覺:「我們43個人昨天到達嘉義,今天是第二天,雖然如此,我一直覺得我們好像來了好幾天了。」

參與這次的接待家庭,深信語言不是最大的障礙,要用行動來感動日本的災童。

寄宿家庭 蔡靜儀:「語言不是最大的問題,用我們的微笑和我們的心來溝通,那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小朋友可以感受得到。」「讓他體驗到我們一般自己的家庭生活,讓他感受家庭的愛。」

寄宿家庭 蔡艾玲:「陪他去看一些我們自己的田園,種菜、還有養魚,有家的感覺。」

台灣關懷日本災區學童的這份愛心,讓隨行官員深受感動,當場落淚。

岩守縣岩泉町副町長 橋場 覺:「各位寄宿家庭的父母們,萬事拜託了,這幾天拜託你們了。」「這些小朋友希望跟這些家庭能夠有再進一步未來的往來的機會,我聽了這句話以後,非常的感動。」

為期十天的參訪活動,不僅要讓日本災童瞭解台灣的文化特色,同時也體驗在地濃濃的人情味。

嘉義縣議長 余政達:「小朋友來36個,由岩泉町副町長和校長率領帶隊,我們的寄宿家庭,乾爸爸、乾媽媽總共有18個家庭,一個家庭認領2個小朋友,要和他們在一起 10天。」

「有安排要了解我們嘉義市、我們嘉義縣的文化特色。」

台灣人用熱情和愛心,溫暖日本災童的心靈,看見愛不分國界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