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外移違法 電信洩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關注個資安全的問題。不知道您是否會接到中國口音的電信業者客服電話,立委在今天(2日)召開了記者會,指控有電信業者在中國設立客服中心,除了減少台灣勞工工作機會,也洩漏了600萬客戶的個人資料,公然違法,要主管機關好好調查,不過被點名的電信業者否認,澄清客服中心在高雄。

勞團:

「促進身障就業,促進身障就業。」

7月底勞團聚集在NCC門口,大聲抗議電信業者將客服業務外包到中國,讓許多勞工失去工作機會,現在立委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質疑在中國設立客服中心,會洩漏600萬用戶個資,要業者給個交代。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遠傳不但公開說謊,我們經濟部也漠視,包括NCC也坐視權力不管。」

兩督盟律師 賴中強:

「遠東上海的勞務收入有70%來自遠傳電信,如果它沒有幫遠傳電信提供勞務服務的話,為什麼遠傳電信要付它勞務費,付它管理費。」

立委和律師指控,儘管經濟部有明確限制,涉及個資的業務部門,不得到中國合作,但這家電信業者從2003年開始每年支付子公司勞務費用近兩億元,而且還在中國的人力網站上,清楚寫著「從事兩岸電信業客戶外包服務」,經濟部卻不聞不問。

經濟部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

「不可以把台灣部分設到大陸去,那如果是在大陸本身有大陸的業務,有大陸的客戶,也並不違反相關的法令的規定。」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講這些屁話我用很了不文雅的名詞,因為他跟我講,說這個沒有禁止。」

聲音來源 電信業者 高治華:

「(子公司)是接大陸公司的案子,服務大陸的人,它不是服務台灣的客戶,我們台灣的客戶的資料,客服中心在高雄。」

電信業者澄清,客服沒有設立在中國,但立委要政府好好調查,三大電信公司,到底有無違法,否則將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