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死傷案 誤食老鼠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繼南投信義鄉,5人離奇中毒死亡案之後,南投中寮鄉,也傳出5歲吳姓雙胞胎兄弟疑似食物中毒的事件,造成1死1命危,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由於雙胞胎兄弟,兩人都有嘴唇發黑、臉部浮腫的現象,懷疑是中毒,但不像肉毒桿菌中毒,加上死者沒有角弓反張現象,初步排除神經性中毒;檢方也研判,這起個案和信義鄉四死中毒有關。

一早警方帶著器材,再度來到雙胞胎兄弟的家裡,鑑識人員拍照採證,不放棄任何可疑線索。雙胞胎的家境不好,警方還特地帶了白米和食用油。

警方:

「是生活很拮据,很貧困的家庭,所以我們警方能做的,就是說拿白米跟油先跟他們救助一下。」

這一家人,7月31日共進晚餐,但深夜11點,雙胞胎兄弟突然嘔吐、嘴唇發黑、臉色蒼白。先後送醫之後,哥哥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弟弟搶救之後送加護病房觀察,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師表示,從哥哥的死狀看來,不像是神經性中毒。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 周志中:

「因為我們看到的所謂的角弓反張、肌肉僵直是不像,(是神經性中毒嗎)目前是不考慮這個,(是肉毒桿菌嗎)其實也不像。」

檢方初步勘驗,也排除和信義鄉的四死有關。

南投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宋恭良:

「在地緣關係以及死亡的態樣,初步研判跟之前的信義鄉中毒事件,是沒有關連的。」

為了釐清哥哥的死因,衛生單位已經將當晚這一家人所吃的食物,全部送去化驗。

南投縣衛生局官員:

「包括有白飯、豆腐乳、肉燥,還有炒芥藍菜,還有自行醃漬的生薑。然後這些檢體我們採集以後,已經送到食品藥物管理局化驗中。」

衛生局人員和警方採集檢體時,發現這家人的住處雜物甚多,環境並不理想,不排除雙胞胎有可能誤食了清潔劑或老鼠藥,才會出現這麼嚴重的中毒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