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持續鎮壓民眾 國際籲擴大制裁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連續三天以來,敘利亞軍方出動坦克和裝甲車鎮壓示威民眾。星期二(8月2日),聯合國和世界各國持續對敘利亞政府施加壓力,並呼籲擴大國際制裁。意大利也宣佈召回大使,對當局鎮壓人民表示強烈抗議。

8月1日、穆斯林齋戒月開始的第一天,敘利亞軍隊延續前一天的鎮壓行動,對哈瑪市發動攻擊,目標包括醫院和住宅區,並在星期二繼續向中部城市哈瑪市(Hama)推進。當地居民表示,軍方佔領了一些新的據點,許多人已逃向鄰近的城鎮。

當局聲稱,這是由於軍方和人民受到"武裝團體"攻擊。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三天來的血腥鎮壓,已知造成超過140人死亡、150人被逮捕。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重啟緊急會議,歐盟也在星期二表示,凍結敘利亞國防部長馬哈穆德(Ali Habib Mahmud)的資產,並對他發佈旅遊禁令。

包括哈穆德在內的五名政府官員在歐盟新的制裁名單中。

美國目前正在考慮對敘利亞實施更多制裁,包括對其石油和天然氣部門進行制裁。意大利也宣佈召回駐敘利亞大使,抗議敘利亞對人民的恐怖鎮壓。

近幾個月來,反政府群眾持續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或是結束阿薩德的獨裁統治。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主席拉曼(Rami Abdul-Rahman)表示,從三月中旬示威抗議爆發以來,敘利亞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992人,其中包括1618名平民以及374名安全人員。但由於外國記者被禁止進入敘利亞,目前無法證實這些數字。

新唐人記者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