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鐵道部否認動車追尾停止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中共鐵道部近日公開否認7.23動車追尾事故中,官方人員曾宣佈停止救援;然而,多家媒體及罹難者家屬卻指證歷歷,有民運人士認為官方掩蓋事實,無異故意殺人。

中共鐵道部近日通過官方媒體否認鐵路官員曾宣佈停止救援,然而,據央視記者現場多次連線報導顯示,在24號淩晨4點確認搜救結束,而且大型機具已經到達,並開始清理現場。

楊峰懷孕7個月的妻子及其他4名親人,都在這次動車追尾事故中喪生,他妻子的頭顱甚至殘缺不全,他懷疑是挖掘機挖的;楊峰說,24號淩晨2點半他到達出事地點時,現場已停止救援,當時離事故發生才6個小時。

楊峰:「為甚麼會停止施救,停止施救這個我們領導也承認了,兩點多停止施救,為甚麼會停止(施救),是不是因為鐵路要通車」

周德服是一個3歲男孩的爸爸,他有4名親人也在這次事故中罹難,其中包括他的妻兒,他告訴香港鳳凰衛視,事故發生後4個小時,他找到家人乘坐的16號車廂,但是在現場他孤立無援。

周德服:「沒工具,想進去也又不能進去,我在那裡我都差一點我都要跪下,他們(搜救人員)就不動啊!他們就不動手啊!叫了這麼多人求了這麼多人,他就是不動,就說這節車廂人都已經沒有生存的特徵了,就說沒有人了。我那個二妹夫跟三妹夫都在現場,他們說裡面還有人裡面還有人」

六四流亡海外民運人士周紹武,對中共當局漠視百姓生命的行為非常憤怒。

周紹武:「我覺得他們這種無視生命的行為,真正的刺痛了我的良心。我在這裏譴責這些鐵道部這種不人道的行為。如果他們的家人在車上,他們會不會結束這種搜救,草率的。」

中共中宣部在7月31號下令,包括國內媒體及互聯網,對動車追尾事件只刊登正面報導。

周紹武:「中宣部下達這些命令,跟鐵道部下達的命令實際上是一個目的,就是掩蓋真相。他們現在是一種被動的殺人和主動的殺人。」

周紹武認為,中共官方掩蓋真相的作法,將導致選擇動車當交通工具的人們身陷危險,他說,這是官方故意殺人。

新唐人記者 林莉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