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大審 最高可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星期三(3日)開始在首都開羅面對審判,埃及當局出動數千名警力維持秩序。穆巴拉克在今年二月份被人民民主運動推翻,預期將對當今的阿拉伯(獨裁者)投下一顆震撼彈。

穆巴拉克面臨濫用職權、貪汙腐敗、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等多項指控。罪名一旦成立,他可能獲判死刑。

今年83歲的穆巴拉克從四月以來,一直在埃及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住院治療,一架裝備著醫療器材的飛機已經抵達當地機場。

與穆巴拉克同時受審的還包括他的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前內政部長阿德利( Habib al-Adli)以及6名前政府高級官員,穆巴拉克的密友薩勒姆(Hussein Salem)將缺席受審。

許多民眾聚集在現場示威抗議,他們堅持要見到穆巴拉克走上被告席。

在Twitter上的一個留言說,「如果你對任何一個虛弱、成為階下囚的獨裁者感到同情,請想一想他當權的時候是多麼的不公不義。」

在蘇伊士地區,當地民眾則對一個穆巴拉克的塑像施以絞刑。

開羅員警學院的禮堂內臨時建立了一個法庭,出動了3000名員警維持秩序。

自從(中東) 爆發茉莉花革命之後,穆巴拉克成為第一個面對審判的阿拉伯領導人;而前突尼斯總統本阿里(Zine al-Abidine Ben Ali)則第一個被驅逐出境,並被缺席審判。

在週三(八月三日)稍後開庭時,穆巴拉克被看到用擔架抬進法院受審,陪同受審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庫瑞(Alaa)、加瑪爾(Gamal)及其他的被告;穆巴拉克成為埃及第一個進法院受審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考特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