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 將興建世界第一高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沙烏地阿拉伯億萬富豪阿瓦里德親王星期二(2號)表示,他已經與賓拉登集團簽訂12.3億美元的契約,計畫在紅海港口城市吉達打造世界第一高樓。

計畫中高塔高度將超過1公里,也就是超過1000公尺,並預計僅用5年就可以興建完成,建成後將成為王國中的閃亮之星,將由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的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與賓拉登集團(Bin Laden Group)合資興建。

沙烏地阿拉伯 阿瓦里德親王:「毫無疑問的,在吉達建造高塔代表在政治、財政和經濟的意涵就是,這個過程是不能被低估的。」

阿瓦里德親王表示,「王國塔」(Kingdom Tower)的高度將超過1000公尺,不過最終的高度將是秘密,它的內部設施將包含旅館、酒店式公寓、豪華公寓和辦公室,它將由美國的史密斯與吉爾建築師事務所(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負責設計。

由於人口迅速大量增加,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面臨大量的住宅需求,相對於公寓而言,當地人比較喜歡住別墅,別墅的價格在今年上半年已經上漲超過20%。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是耗資15億美金興建的杜拜塔(Burj Khalifa),高828公尺,不過在「王國塔」竣工後,它超過1000公尺的高度將取代杜拜塔成為全球第一高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