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發表演講 誓言對抗經濟危機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星期三(8月3日)在議會發表演講,呼籲人們聯合對抗有可能把意大利拖入希臘式金融危機的市場動盪。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我們國家的經濟和金融體系穩固,知道如何應對困難。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起採取行動。

貝盧斯科尼表示,意大利銀行業資本充足,對私人部門的信譽強於許多其他歐元區國家。與此同時,意大利赤字目標符合該國與歐盟方面的協定。他並稱,意大利將承諾履行與歐盟的協定,將加強與歐盟方面的交流。

然而,有政治評論人士認為貝盧斯科尼今天的發言毫無新意,並沒有起到穩定市場的作用,相反,只是顯示了貝盧斯科尼代表的意大利政府沒有應對危機的能力。

近一段時期以來,宏觀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令意大利國債收益率迅速飆升。10年期意大利國債收益率星期三已升至6%以上,是十幾年來的新高。市場擔心,意大利會和希臘、愛爾蘭等歐元區國家一樣發生金融危機。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