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度干預匯市 阻日圓升值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日本政府星期四(8月4日)再次出手干預匯市,阻止日圓持續走升影響經濟復甦。此舉也造成當日日經指數上揚。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證實,日本政府採取單方面行動,對貨幣市場進行干預,但沒有透露干預的規模。

野田佳彥:「(日圓的升值)有可能對日本的經濟和市場的穩定帶來負面的影響,因此,我們對匯市進行干預,並且將持續密切關注市場動向。」

日本政府擔憂日圓的持續走升,會對正在復甦的經濟造成威脅。

過去一個月以來,日圓匯率攀升了近5%,星期一(8月1日),行情一度飆升到1美元兌76.29日圓,接近二戰後三月份的歷史新高。

這也是日本財務省在不到一年內,第三次出手干預日圓升值。日本上一次對匯市的干預在三月份,受到地震的衝擊,日圓飆升到歷史最高點,當時,日本政府和七國集團(Group of Seven)聯手干預日圓的升值。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