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計程車罷工3天後 恢復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中國杭州市的計程車司機,為了抗議高額的營運成本而進行的三天罷工行動後,今天(4號)1500多輛計程車已經基本恢復正常營運,司機們表示,高漲的油費和承包費讓他們這些外出工作者難以生活。

在杭州市郊的一座橋下,一百多名司機和他們的家人聚集在那裏,要求調漲車費,這些抗議的司機大多來自河南省。

司機們表示,他們每天大約賺五百元人民幣(美金七十七元),但將近百分之八十都花在油費以及租車的承包費上。

當地媒體報導說,星期一(八月一日)的尖峰時段,約1500名抗議的司機參加了罷工抗議,要求減輕燃料價格上漲與上繳計程車公司的承包費用。並抗議高額養路費所帶來的壓力。

儘管杭州交通當局宣稱會在十月底提高車資,但許多司機呼籲當局應該立刻提高車資。

杭州計程車司機 李先生:「第二次調表的時間太長,所以大家感覺還是有點不合理。大家的要求,簡單的講,根據我個人的意思,就是時間太長。馬上調唄,就是在最近的期間用最快的速度調表。」

除杭州之外,全國各地也爆發過類似的罷工事件,運行成本的上漲讓司機們的利潤大幅縮減。上海的貨車司機也曾在今年4月發動罷工,抗議成本飛漲。在中國許多城市,出租車都是由有執照的公司或個人擁有。他們從司機身上收取租賃承包費,而越來越多的計程車司機是從其他貧窮省份過來工作。貧富差距、差別待遇讓許多人感到憤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