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受審 阿拉伯世界歡欣鼓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8月4日,穆巴拉克第一天在埃及出庭受審,通過電視機在阿拉伯世界直播,引發了當地民眾的熱烈回應,大部分民眾歡欣鼓舞,認為這個審判是伸張正義。

在埃及首都開羅,到處可看到民眾聚集,收看前總統穆巴拉克及其他前政府高官出庭受審的電視直播。

埃及開羅民眾 霍賽尼:「今天是30年來,埃及成為法治國家的第一天,法律制約了每一個人。今天,被趕下臺的穆巴拉克和他的兒子,站在被告席上,這是向跟他一樣行為的人,以及未來想跟他一樣作為的人,傳遞的一個訊息:他們最終下場是進監獄。」

在黎巴嫩,一名在這兒作工的埃及人興奮的說,沒有人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穆巴拉克受審宣告著埃及再有奴役。

在黎巴嫩的埃及勞工:「歷史改變了,埃及的歷史改變了。」

在埃及邊境加沙地帶,居民們同樣歡迎這次審判。

加沙居民 尼拉蔔:「今天是埃及最好的日子,1月25號的革命有了結果。」

對於這次審判,突尼斯人的興奮程度,不亞於埃及人。他們在今年推翻了本阿里裏的獨裁統治。

突尼斯居民 衛斯勒提:「我感到天意在審判(穆巴拉克),他受審是給很多人的教訓。」

突尼斯居民 那穆施:「我希望,(突尼斯)能像埃及一樣,把前總統本阿里帶回來受審。」

穆巴拉克受審的消息,也是當天約旦各大報紙的頭版頭條,人們則熱烈的討論著這個審判。

居民納貝爾表示,這場審判會將讓其他獨裁者心驚肉跳。

約旦安曼居民 納貝爾:「穆巴拉克鎮壓人民換來了審判。很多政權像他一樣鎮壓人民,但人民的意志將戰勝,獨裁政權不會長久。」

相比之下,葉門人非常冷靜,他們分析著這次審判的利與弊。

在葉門的埃及人 莫罕默德曼:「最重要的是審判要透明,通過媒體來呈現審判。這是給所有希望不公正對待國民,有腐敗行為的人的最重要的一課。」(請用原音上字幕)

在葉門的埃及人 阿莫:「我希望媒體能夠從頭到尾跟蹤審判。案件中還有監督者、律師和法官,媒體只報導審判是遠遠不夠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