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精品百大特展 喚起民眾童年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配合台灣精品選拔20周年,經濟部與外貿協會特別在建國100年,舉辦百大品牌特展,透過四大產業的精品展示,與多媒體互動的過程中,將帶領民眾來分享,台灣精品20多年來的卓越成就與感動。

小小一台的電視機,就這樣鑲在木製的框架裡,1972年,聲寶引進日本夏普「海灣別墅景觀窗戶」造型的彩色電視機,並命名為「拿破崙」。

落地型的概念,以及簡約的設計,逐漸成為70年代的主流,40年後,又重回民眾的面前。

參觀民眾:「很懷念。」

參觀民眾 蘇小姐:「這個我小學的時候,就是這種電視看三台,那個時候就是很流行的,就是你一個社區裡面,如果誰家裡有這種電視,就大家都擠著過去看。」

導覽員 王齊賢:「在台灣一推出之後,就造成非常大的轟動,因為許多中產階級的家庭,覺得這個流線型非常漂亮,而且非常的時尚,所以他們就會紛紛採購這一款,海灣系列的電視。」

而這一台,有著各式各樣軟體卡匣的「小教授」,是宏碁轉型為電腦公司,所製造的第一台,1981年誕生的它,也是台灣電腦發展史上,最重要的機器。

導覽員 王齊賢:「當時候其實有很多的台灣人,台灣父母就把這一台買回家給小朋友,當成語言學習,還有我們這個數學學習,這個來使用。」

還有在1983年,強調用倉頡輸入法所設計的電腦鍵盤,以及介於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的「膝上型電腦」,從家電用品到3C產品,多元文化的百大品牌特展,要帶您重回早期輝煌,分享台灣精品20多年來的卓越成就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