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天天賣 經銷商盼有公休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可以自行決定假日是否營業的彩券行,因為部分業者搶業績,星期六星期日紛紛開門營業,讓其他經銷商增加工作時間,以致於身心俱疲,所以今天(4日)他們到立法院請願,希望週一到週五能夠訂一天公休日,讓他們好好休息休息。

彩券非得天天賣嗎?好多位經銷商到立法院請願,說要台彩公司訂出週一到週五能有一天公休日。

經銷商 陳坤財:

「有很多經銷商因為做了這個產業之後,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差。」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我們發現他們(經銷商)跟我表示說,我們已經是身心障礙了,不過這份工作讓我們身心俱疲。」

儘管現行法令規定,假日彩券行自由營業,但是全台有3061家為了增加業績決定開門做生意,而且工作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8點,等於變相增加工作時間,讓有些經銷商苦不堪言。

經銷商 陳坤財:

「我了解到有好幾個因為客人在場,他也不好意思去上廁所什麼、喝茶、上廁所,結果弄到最後問題出來的時候,醫院已經發出病危通知。」

中國信託銀行副總經理 林博泰:

「規定的時間之內也考慮到經銷商身體情況,所以也只要求經銷商在一個禮拜裡面,就是說20個小時在店裡就行了,那其他的部分是自由的。」

希望平常日能夠有一天公休,但問題是週末的假期難道不能休息嗎?習慣平常買彩券的民眾也有自己的看法。

民眾:

「非常大的損失。(怎麼說)因為這樣的話夢想就沒了。」

民眾:

「對上班族比較不方便,因為上班族的話,休息時間有限,譬如中午才可以出來。」

彩迷、經銷商不同調,想要有皆大歡喜的結果,主管機關還得再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